•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开启春季护林防火攻坚战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18 08:35:50

早春时节,气候干燥,护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连日来,榆社县坚持干群结合、群防群治、预防为主的原则,多措并举全面开启春季护林防火攻坚战。

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期,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容不得有丝毫懈怠、马虎。 在社城镇官上村护林防火检查站,值班员正在严密值守,对易发地带、重点时段、重点监控人群护林防火布控等情况,进行重点关注,及时发觉隐患,并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森林防火工作的重点就在一个“防”字。榆社全县积极动员,在林区周边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增强群众安全用火观念和自觉防火意识。严格火源管控,坚决杜绝火源进山,严厉打击野外用火等行为,把森林防火各项责任落到实处,以有力措施筑起森林防火坚实屏障。

在护林防火中,他们充分利用智能监控设备、加大巡查频次,做到技防和人防相结合,确保全方位、无死角监控排查,全力保障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进一步强化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记者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