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让幼儿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家乡热爱家乡

行走太谷 感悟魅力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17 16:21:56

春暖花开,伴着和煦的春风,迎着暖暖的阳光,太谷三幼的小朋友们背起书包、拉着小手、走出园门,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小脚丫量太谷”社会实践活动,从身边事物开始了解家乡、热爱家乡。

中班组,结合该园主题课程《我的家乡金太谷》,走进“鑫炳记太谷饼厂”制作家乡美食;走进“供销社记忆馆”,感受老物件带来的历史记忆……让孩子们感受家乡文化、激发对家乡的热爱的同时,体验与老师、同伴一起出游的快乐。

大班组织幼儿开展了走进“佳和超市”社会实践活动。老师带领幼儿走进生活的课堂,拓展幼儿视野,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

“太谷饼是棕色的,上面有芝麻。”“太谷饼是圆圆的,吃起来软软的甜甜的很好吃。”“妈妈告诉我,做太谷饼的地方叫鑫炳记。”“今天好开心呀!我要把太谷饼送给妈妈。”“我准备去超市买一些家人喜欢吃的食物。”“我准备买一些好看的发卡和小皮筋儿。”孩子们七嘴八舌交谈着,同时认真完成了独立购物的全过程,查看商品价格,计算购买物品的总金额,有的镇定自若地独自挑选心仪的商品,有的三三两两结对商量购买物品,有的为钱不够伤脑筋,有的还会精打细算,不停地计算着自己还剩多少钱,买什么更划算,忙得不可开交……

“孩子们在整个活动进行的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作出选择,尝试用最有效的方法解决遇到的问题,当他们通过自己的常识、自己的努力积极参与活动、快乐分享时,也会从中获得思考、交流、合作、认知等很多经验,更能体会到实践活动带来的成功喜悦。”大班王老师说。

“带孩子们走出幼儿园,走进社会,真正体现了让孩子‘走进社会、开拓视野’的理念,每一次外出活动都培养了孩子们感恩的情怀。因爱而感动,为爱而行动。孩子们除了接受爱,更懂得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去表达爱、付出爱,让孩子们在感恩中收获,在关爱中成长。”对于本次社会实践的意义,该园园长李蕊说。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