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和顺县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17 09:47:34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顺县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围绕2023年消费维权年和“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开展了“3·15”系列活动。

在政府广场,和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现场讲解、发放资料、LED播放等方式,多角度多方位向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宣传诚信经营理念,普及消费维权、食品安全、市场年报等知识,引导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科学、理性、安全消费,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提醒群众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及时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拨打12315等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活动现场,和顺县为地厚热力、自来水、永生诊所等10家单位颁发了“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单位牌匾,进一步激励引导各企业提升诚信经营意识,树牢诚信经营理念,积极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重诚信、处处有诚信的浓厚氛围。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社会关切和舆论热点,与县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联合检查,深入各商超、餐饮单位、学校食堂、药店等场所开展市场监管大检查,督促经营者诚信自律,规范经营。并对2022年度罚没的侵权酒类、超过保质期食品、化妆品、“三无”产品等58种、货值1.2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无害化现场集中销毁,充分体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假冒伪劣商品“亮剑”的决心,有效震慑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

活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举行了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全体执法人员身着新式制服整齐列队,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宪法宣誓。通过此次统一着装,旨在增强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增强全体执法人员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王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