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

农业机械检修忙 春耕生产有保障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10 00:56:37

“人勤春来早,种地早盘算。”连日来,灵石县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检修进入忙碌状态,确保不误农时。

3月7日,记者在灵石县马和神牛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库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农机具进行检修保养与调试,大大小小20多台农机具整齐停放,时不时传出敲打声。

马和神牛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董成根说:“我们现在对合作社所有的农机具进行全面检修保养,对旋耕机需要更换刀片的及时更换,确保春耕春播期间不出问题。”

马和神牛农机专业合作社是静升镇成立较早、规模较大、耕作覆盖面较广的农业合作社,主要负责周边区域的耕作服务。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连日来,灵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组织专业人员,指导各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对各类春耕农机具进行保养、检修,从春耕作业、行车安全、农用机械使用等方面进行宣传培训,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 张凯鹏 李娟

通讯员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