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教兴国乡村振兴”助力城乡教育公平化发展

祁县28所学校获赠47万元捐助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06 15:25:26

日前,记者从祁县县委统战部获悉,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教兴国乡村振兴”助力城乡教育公平化发展公益活动走进祁县,向祁县的28所学校捐赠了价值47万元的信息化教学设备和专项教育基金。此举也为祁县城乡教育公平化、均衡化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原名中国陶行知基金会,于1984年12月5日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成立。基金会宗旨是弘扬伟大人民教育家陶行知教育思想,推动和鼓励对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宣传、研究和实践。加强与陶行知研究会的联系,促进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推动人类进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科教强国乡村振兴”活动是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组织开展的一项精准助学公益活动,旨在共享优质资源,促进城乡教育公平化、均衡化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祁县城乡教育公平化、均衡化发展,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全面改善农村教育水平,经省委统战部欧美同学会前期联系对接,在省委统战部和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经祁县县委统战部协调争取,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为祁县捐赠了价值47万元的信息化教学设备和专项教育基金。其中,祁县第六中学获赠价值20万元的智慧教室,其他27所学校分别获赠1万元的专项教育基金。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