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文化馆强化群众文化队伍培养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公益培训催生盎然春“艺”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06 15:25:16

2022年培训班优秀学员展示学习成果。

轻柔细腻、圆润质朴的葫芦丝合奏,婀娜多姿的藏族舞蹈,婉转流畅的晋剧清唱……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接连登台,展示出寿阳县文化活动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公益培训的良好成效。近日,寿阳县文化馆举办2022年培训班优秀学员风采展示活动并启动2023年度春季群众文化培训班。广大学员用文艺节目展示新时代、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投入到紧张的学习提升中,营造出盎然春“艺”。

为了全面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寿阳县文化馆强化艺术培训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文化振兴。在举办2022年培训班优秀学员风采展示活动,对过去一年的公益培训成果进行总结、汇报的同时,全面启动2023年度春季群众文化培训班。此次培训沿袭以往公益性质,针对学员免费开展。培训班共开设15个班级,课程涉及舞蹈、合唱、美术、声乐、二胡、葫芦丝、架子鼓、晋剧、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参与培训的老师均为文化馆的艺术骨干和聘任的专业艺术老师,不仅在文化艺术方面卓有建树,且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培训中,他们将引领广大学员在文化艺术道路上砥砺前行,夯实全民艺术普及工作的基础,为全面提高该县基层群众文化队伍的艺术水平作贡献,以更多更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为文化振兴注入生机和活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寿阳‘争当发展排头兵,建设幸福新寿阳’的冲刺之年”,寿阳县文化馆馆长潘福明介绍,该馆将以举办“大地欢歌”乡村文化活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丰富乡村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培育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品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展现文化“新担当”。

近年来,寿阳县文化馆立足将公益培训打造成文化馆品牌活动,全面加大艺术培训力度,培训群众文化骨干1200余人。广大学员活跃在该县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舞台,成为优秀文化带头人和文化能人、艺人,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了力量。

记者 张莉芬

摄影 潘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