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纾解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06 15:25:04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纾解各类市场主体融资难问题,连日来,灵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把信用提升行动与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结合起来,通过银企对接,制定切实可行的金融服务行动合作方案,为有需要的市场主体提供融资扶持。

为切实做好“为企优环境”工作,灵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邮储银行灵石支行联合开展服务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银企对接会。会上,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就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邮储银行灵石支行工作人员就金融产品和邮储银行服务个体工商户金融专项政策进行详细介绍;个体工商户代表就各自经营现状和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信用机制对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灵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对接邮储银行灵石支行,针对商业经营分布特点,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上门入户宣讲,深入了解各市场主体实际困难,并召开座谈会集中宣讲金融优惠政策。

灵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股股长温瑞花说:“银企对接的形式不仅为银行和商户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让商户熟悉、掌握相关金融政策,也让银行了解了商户的实际困难,可以为其提供更加精准的指导服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服务力度,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发挥好银行和商户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灵石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