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时评

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04 09:10:28

雷锋,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一座永不磨灭的时代丰碑。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跨越一个甲子的时空,我们仍能时时刻刻感受到雷锋精神散发的炽热温度和蕴藏的大爱情怀。在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市各地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机关企业、在学校社区……处处闪动着“志愿红”的身影,晋中大地形成了自觉主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动局面。这是对雷锋最好的纪念,也是传承雷锋精神、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的生动实践。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晋中大地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就是要把学习、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价值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我市早日建成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学习雷锋对党、国家、人民的赤子之心和大爱情怀,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革命干劲,以雷锋为榜样不断锤炼党性,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用生命践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誓言,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

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就是要让“雷锋日”变成“雷锋月”“雷锋年”,让雷锋精神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身边小事看似微不足道,却足以温暖人心。相信,涓涓细流必将汇成江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就是要学习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精益求精,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做到说干就干、干就干好,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干,千方百计地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站在新的起点,让我们高举雷锋精神的伟大旗帜,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核,从雷锋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转化为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为共同书写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晋中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本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