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总工会开展眼疾义诊活动

符合条件的职工可获补贴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04 09:06:11

图为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眼科检查。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2日,灵石县总工会在灵石县人保财险爱心驿站开展“白内障筛查和眼科疾病义诊普惠行动”。

义诊现场,职工群众在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接受眼科检查。医务人员一边为诊疗人员查看眼底、眼球,测试视力,一边耐心细致地询问诊疗人员的具体情况,在逐一筛查白内障人群的同时,为大家提供专业化的治疗、保健建议。

灵石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郝艳介绍,活动期间,参加职工医保的白内障患者,经检查身体条件适合手术的,本人可申请在灵石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介休绵山眼科医院和晋中爱尔眼科医院实施白内障手术,县总工会将为每名白内障患者补贴500元,为列入全县工会系统困难职工档案的白内障患者补贴800元。

在爱心驿站的另一个区域,医务人员为职工群众进行测量血压、血糖和把脉等健康检查,耐心讲解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诊治及健康保健等知识,并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给出了针对性的饮食搭配建议。

下一步,灵石县总工会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平台作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更多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本报通讯员 韩俊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