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

备足农资保春耕 奏响农忙“奋进曲”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04 09:05:13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为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县粮食生产安全稳定,连日来,左权县围绕春播生产目标,结合本县农情,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扎实推进春耕备耕保障工作,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良种是丰产的基础。左权县辽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根据本县春耕生产特点,提前购进玉米、高粱、大豆、谷子等各类种子120余吨,化肥、地膜各800余吨,农药30余吨。为做好春耕备耕农资的调储、供应工作,左权县农丰农机有限公司提前对农业机具进行了检修维护,并进购了300余台拖拉机、旋耕机、播种机,可基本满足春耕备耕生产需求。左权县农业农村局紧盯农业生产重点环节,组织农机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机技术指导,提高春耕春种机械使用率,严把农资质量关,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本报通讯员 张文军 张志华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