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九京灌溉供水工程应急除险项目紧张施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02 09:44:12

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一头连着基本民生,一头连着未来发展。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用水需求,初春时节冻土未消,和顺县水利部门就率先实施九京灌溉供水工程应急除险项目,积极推进水利项目建设,实现水资源综合利用。

在九京灌溉供水工程应急除险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热潮涌动。拉土车、挖掘机、推土机川流不息,施工人员干劲十足,开足马力,追赶春光。

据了解,原九京供水工程运行已达20年之久,受当时供水条件和工程限制,目前,库区淤积严重、杂草丛生,无论是水量还是水质,都无法满足供水需求。九京灌溉供水工程应急除险项目总投资1356.74万元,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橡胶坝更新改造、调蓄库区淤积防治、岸坡防护、管理站道路改造等。

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库区整治10万平方米、清理土方6万余平方米。工程建成后,不仅可以保证九京灌溉供水工程的安全运行,也将构成恋思水库、科举水源地、九京灌溉供水工程联供联调、互为应急的三水源格局,实现生态效益和供水效益共赢。

记者 冯静宁

通讯员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