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

执法队伍“动真格” 整治行动“显成效”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01 11:14:48

为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连日来,灵石县城市管理局在城区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依规整治店外经营行为,精心写好文明城市治理“答卷”。

行动中,执法队员坚持宣传教育先行,通过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讲,让商户充分认识到规范经营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市容市貌,积极践行文明经营理念,并协助商户清理店外商品,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

商户高双林说:“经过工作人员的检查、宣传,沿街商铺的经营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我们会全力配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灵石县城市管理局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标杆,坚持“属地管理、引摊入市、引商进店”的原则,按照“疏堵结合、合理布局、还路于民”的思路,采取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校园周边、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全面开展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通过集中整治,进一步改善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为建立市容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夯实了基础。

灵石县城市管理局城市中队一分队队长宋泽强说:“我们将持续加大对占道经营等行为的巡查整治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做足‘绣花’功夫,将管理和服务结合起来,规范沿街商铺管理,全力营造文明有序的经营环境,为灵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