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县公安局

开展“保姆式”服务 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01 11:07:52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公安机关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连日来,榆社县公安局以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为导向,大力开展护航工程,以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为目标,积极探索新思路,护航企业发展,有效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受到辖区企业一致好评。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日,两名外省籍居民租下了榆社县东升东街的一间店面,准备开一家烧烤店。榆社公安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专人为他们提供帮助服务。

考虑到他们交流沟通不畅等问题,民警充分了解其诉求,与榆社县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协调沟通,协助其办理好营业执照并为其刻了公章。由于其中一人在店铺装修期间不慎将身份证件丢失,了解到他的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照相馆为其照相,并主动与房东沟通,查询核对其身份信息,一路陪同到派出所户籍科补办了居民身份证。

不久后,二人又来电咨询烧烤店广告牌安装相关事宜,民警为其耐心讲解榆社县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规定及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对沿街商铺的管理要求,告知其如何合理悬挂广告牌。同时,引导其通过本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组、抖音、快手等自媒体进行多形式、多渠道宣传。

民之所需,警之所为。通过榆社公安民(辅)警的创业帮扶服务,两人切实感受到了榆社公安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温度和力度,对民(辅)警“保姆式”服务点赞。

榆社县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用心护航企业发展,为榆社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