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建设社区“大党委” 赋能基层“微治理”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27 15:56:51

2月24日,记者从介休市获悉,该市不断探索社区“大党委”模式,有效整合党建资源,强化服务功能,推动基层治理从“独角戏”变“大合唱”,共绘党建“同心圆”。

近年来,介休市着力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常态化,通过在该市5个街道29个社区建立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协调议事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党员下沉、资源下倾、活动下移,整合力量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形成基层治理合力。

西南街道光明路社区党支部充分凝聚“大党委”成员单位力量,实施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将“契约化”共建全面升级为“大党委”工作机制,吸纳辖区汾西矿业洗煤厂、营运分公司等单位,完善了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辖区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建、共建协调机制。

在西关街道宏顺路社区,群众文化活动室里优美的舞蹈、粉墨登场的戏曲,好不热闹。新规划的1200平方米“社区阵地”已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幸福家园”。

宏顺路社区大党委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为原则,突破原有社区党建“封闭单一”的格局,使党支部、网格员及志愿者形成合力,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实现新升级。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