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社县滨河社区

打通廉情监督“最后一米”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27 10:57:53

全面建设清廉晋中工作开展以来,榆社县滨河社区推行社区干部清单化管理,堵塞漏洞,为社区干部用权划底线、亮红线,促进基层组织建设质效双提升。

以集中讲解、视频演示、座谈讨论、知识竞赛等方式,围绕15项23条社区职责、任务清单中的小微权力事项的适用条件、办理程序、政策依据、具体步骤、主要内容,对社区人员进行培训,让大家熟悉业务、规范流程,明晰权力边界,阳光用权。采取“社区公示栏”“微信公众号”、印制宣传折页等方式,提高社区职责清单、任务清单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对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决策,将居务监督委员会全程监督作为必要条件,按照“经常性的工作按时公开、阶段性的工作及时公开、临时性的工作随时公开”原则,将进展情况向社区全体居民公示,及时回应群众质疑。

设置小微权力监督电话,方便广大群众实时监督。针对社区服务项目“四议两公开”、党务公开、居务公开、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最低生活保障等服务事项,规范了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干部的权力职责、职能定位和工作重点,将社区微权力放在百姓的眼皮底下运行、晒在阳光下施行,为基层干部依法行政、廉洁履职设置了保护屏障,提升了基层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社区“按清单办事、按规范操作”的意识蔚然成风。

社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社区将更加注重家庭互动,大力开展“清风润家”清廉家庭创建活动,挖掘表现突出的清廉家庭,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群众,让廉洁家风点亮万家灯火。

记者 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