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第二届职工手工艺精品展开展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24 15:21:45

早春二月春意浓,巧手天工绘新篇。2月22日,由寿阳县总工会、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县职工手工艺精品展开展,共有350件作品参展,集中展现了职工心灵手巧、慧心巧思、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展览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工美发展排头兵”为主题,旨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激励和带动更多职工融入手工艺制作者行列,用创新、创造性劳动增加收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展品皆出自职工之手,题材多样,特色鲜明。展会上,刺绣、串珠、砖石贴、编织、十字绣等精美手工艺品相继展出,吸引参展者驻足观看,不少人还拿起手机拍下一个个精彩的作品。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寿阳县‘争当发展排头兵、建设幸福新寿阳’目标,紧密结合‘百项争创’工作总目标,为工美企业、民间艺人、手工艺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艺术作品和交流的机会,对推动工艺美术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寿阳县副县长郑顺朝表示,该县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工美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工会、城联社等部门的作用,挖掘、传承、创新传统工艺美术,促进行业向产业转化,与寿阳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据悉,此次展会将持续到3月8日,展览期间,将邀请国家、省、市工艺美术大师,对刺绣、剪纸、编织布艺、雕刻、花画五大类手工艺品进行评奖。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