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廉政文化教育中心

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联讲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24 10:01:43

近日,平遥县廉政文化教育中心负责人李亚平走进平遥一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联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校园,为该校高二年级400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思想政治课。

活动中,李亚平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深情寄语、文字里的廉洁文化、生活中的文明之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融入自身工作经验与成长经历,声情并茂地进行了宣讲。她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无小事”的观念,“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迈好人生每一个步子”。激励同学们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学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了解,自今年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联讲以来,平遥县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已经开展大联讲活动近30场。该中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廉洁文化相结合,在春节期间推出了“廉洁扬正气 察院贺新春”活动,通过讲理论、听故事、猜谜语、晒照片、看灯展等十个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环节,吸引了众多居民游客“走进来”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以团队的形式积极“走出去”,深入学校、企业、农村、社区、机关,围绕“团结奋斗”“非凡成就”“中国式现代化”“文化自信”“人民至上”“强国有我”等主题,以联讲、诵读、观影、快板等方式,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在场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满怀希望。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创新宣讲形式,创作宣讲精品,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联讲活动。

记者 裴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