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真方便!社区有了智能洗衣柜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20 11:20:06

为响应国家建设智慧社区的号召,日前,榆次区锦纶街道凤翔社区党总支以“党建+智能化”为依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引进智能无人洗衣柜进社区、进小区,满足居民便捷、智能、实惠的洗衣需求。

“这个洗衣柜确实很方便,我们上班很忙,早出晚归,现在直接放进洗衣柜,再也不用自己送到干洗店了。”家住市城区保利心语小区的马女士说。

为满足居民需求,该社区积极与物业服务公司联系,通过和居民代表多次沟通,大家一致同意引进智能无人洗衣柜。洗衣柜设置不同规格,冬季的棉服、羽绒服都可以存放,居民只要扫码就可以轻松实现存衣、取衣和便捷移动支付。通过上传衣物洗前照片作为售后凭证,手机上实时查询订单状态,取衣通知实时推送,就像网上购物一样,可以查看衣物送洗全过程。从投放、洗衣到取回,只需要72个小时。

刚取了衣服的江先生竖着大拇指说:“比起自己拿到洗衣店去洗,节约了我们的时间和路程,更加便利,也很实惠。”下一步,凤翔社区将继续以“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为中心,通过智能手段重新配置现有资源,激活更多需求,点亮社区生活,增加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