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尹灵芝烈士纪念馆获批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18 08:35:41

日前,记者从寿阳县委宣传部获悉,全国妇联命名了18家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寿阳县尹灵芝烈士纪念馆位列其中,并且是本次我省唯一一家入选的国家级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寿阳县尹灵芝烈士纪念馆始建于1966年,原址在寿阳县城北。2004年初,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寿阳县人民政府决定将纪念馆迁至现址进行重建。新馆位于寿阳县城朝阳街东端,307国道以北,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34平方米。整个景区依山而建,东西对称、设计独特,分停车区、瞻仰区、凭吊区三个部分,建有纪念厅、东西陈列室以及接待室和办公室,中心位置矗立高6米的烈士塑像。2016年,纪念馆重新布展,增添了生动的实物塑像陈列,同时兼具荧屏观影功能。

该纪念馆馆藏实物19件,展示图片136幅,集中展示尹灵芝烈士的生平及她在革命斗争中的突出事迹,对于引领广大妇女传承尹灵芝“坚守信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舍身为民”的红色基因,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接续奋斗,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巾帼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