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我市6村入选全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先进村”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17 15:53:51

近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2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十佳村”和“先进村”名单,我市榆次区后沟村、榆次区小西沟村、寿阳县下州村、平遥县左家堡村、左权县泽城村、灵石县田家洼村上榜2022年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先进村”。

根据《关于开展山西省2022年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十佳村”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县级推荐、市级初选的基础上,经省级复核、网上公示,评定出大同市云冈区杨家窑村等10个村为2022年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十佳村”,榆次区后沟村等55个村为2022年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先进村”。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石和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保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途径、新路子,多措并举,全方位推进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逐步探索出一条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新路径。榆次区后沟村、榆次区小西沟村、寿阳县下州村、平遥县左家堡村、左权县泽城村、灵石县田家洼村积极落实关于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发展路径和发展模式,通过引进特色产业、发展文旅产业等多渠道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并持续规范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巩固提升农村集体经济“清化收”工作成果,建立起了农村集体资产监管长效机制,完善了农村集体资产监管体系,村级集体经济实力显著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如芝麻开花般节节升高。

记者 闫淑娟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