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17 15:48:27

“什么是初心?晋中市医疗保障局的工作人员,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2月15日,市医保局收到一封满含情意的感谢信,信中,身处北京的晋中市民支爱凤对该局工作人员帮助其哥哥高效办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一事深表谢意。

“我哥支运发是一名残疾人,曾是晋中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兴办企业的职工,下岗后因种种原因一直未缴纳社保。”支爱凤表示,2019年春节后,哥哥突发脑出血昏迷20多天,医药费花去十几万元,这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大病一场后,哥哥意识到了参加社保的重要性,于是,在年前向晋中市医保局提出书面申请,希望能够缴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支爱凤说,当时正值元旦假期,因此被工作人员告知,节后一上班就可以安排办理。

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元旦一过,工作人员牛建军立即主动联系我,并把办理医保的详细流程图给我发来,同时电话指导我按照流程通过微信操作,只用了不到半天时间就全部办妥了。”支爱凤感激地说,整个过程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非常好,且很有耐心,真心为他们点赞。

“事后,当我想寄一份小礼品表示谢意时,工作人员拒绝给我快递地址,他说这是分内工作,无需感谢。”支爱凤认为,社会需要这种有责任、有担当,且不求回报的人,他们坚守初心,不忘本心,带给别人以温暖,带给社会以光亮。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