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太谷区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再行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17 15:47:34

为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增强自我防范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日前,市公安局太谷分局联合晋中银保监分局在太谷区金谷广场开展了以“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公安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及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常见形式、方式手段等。

市公安局太谷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王晶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充分结合了日常办理的非法集资案件进行以案示警,向过往群众深入讲解常见的非法集资手段,提示群众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呼吁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疑似非法集资情况时,要及时报警,以免遭受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赵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