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2022年度“最美太谷人”名单公布

弘扬凡人善举 引领道德风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16 10:09:59

2月9日,2022年度“最美太谷人”颁奖仪式举行,来自基层一线的10位“平民英雄”获得2022年度“最美太谷人”殊荣并受到表彰,展示了太谷区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砥砺奋进的风采。

“最美太谷人”从2017年开始已经连续评选六届,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为内容,每年选择10个类别群众关注的行业开展评选。经过前期宣传发动、部门推荐、事迹展示、社会公示、评委评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2022年度“最美太谷人”10名,其中包括最美消防员张云伟、最美身边人吴应龙、最美新闻工作者孙泰雁、最美执法者籍文斌、最美志愿者成彩云、最美科技工作者胡建龙、最美公安干警宋晓宇、最美村干部杨伟魁、最美逆行者滕越、最美网格员张丽蘅。

此外,2022年度太谷区共有4人获得第六届晋中市道德模范和“晋中好人”表彰,分别是获得第六届晋中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游建平,获得2022年度助人为乐“晋中好人”的张钰婧、敬业奉献“晋中好人”的白志军、见义勇为“晋中好人”的穆志宇。

记者 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