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

多点发力 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13 10:59:49

去年以来,介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多点发力,不断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持续压紧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认真执行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两个作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展星级党委、星级基层党组织、星级党组织书记、星级党员和星级文明户的“五星联创”工程,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难题,激发党员创新活力,使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组织基础。采取“一清查”摸家底、建立三项台账、落实五项举措的“135”工作法,推动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走深走实;充分挖掘介休民营企业众多、工商资本雄厚的有利条件,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创新互利共赢机制。目前,介休市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100万元以上的有34个村,涌现出顺城关村、义安村等一批经营性收入超500万元的典型;持续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选派干部工作,先后招聘到村工作的大学生188名,为乡村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持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在全市划细划小网格,全力推动基层治理所有要素入网、所有事务进格,打造市级城乡治理和综合行政执法统一指挥平台,“吹哨派单”提升全科网格治理效能;深化“大工委”“大党委”作用发挥,不断推进城市基层治理工作重心下移,构建“行业星级精管、企业专业接管、业委会(物管会)自管、社区整合、政府兜底统管”的小区民主自治五种模式,实现全市372个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实现小区精细化治理,有效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薄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