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经纬中学

强化廉洁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10 09:22:20

我市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榆次区经纬中学认真贯彻市委关于推进清廉晋中建设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工作思路和实践方法,大力营造“政风清明、教风清正、校风清净、学风清新”的良好氛围,深入扎实地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该校结合实施清廉学校建设和教职工年度理论学习任务,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依托“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专题网络培训,引导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师德修养。

健全制度,规范操作。该校结合学校实际,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修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意见》,与全体教职工签订了《廉洁文明从教承诺书》,促进了学校风清气正。

校务公开,加强透明。该校充分发挥学校工会和教职工代表的监督作用,学校的“三重一大”都充分征求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每年制定学校年度计划,并认真实施。该校设立了廉政文化宣传栏,在教师办公室、梯道等张贴廉政格言、修身警句等内容,在思政课、班团队活动中安排廉洁文化内容。

下一步,该校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学校党总支学习重点内容,并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利用宣传栏、文化墙、校园广播、标语、班级园地等形式,广泛宣传廉洁教育、传递廉洁思想,打造学校廉洁教育的特色。

记者 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