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全市唯一!寿阳县人民法院获全国殊荣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08 10:43:08

2月7日,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命名“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的决定》,挂牌命名100个中基层法院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寿阳县人民法院位列其中,成为全省获此殊荣的3家人民法院之一,也是我市唯一入选的人民法院。

获评全国“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是对寿阳县人民法院相关工作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寿阳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政治建设、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司法公开、信访化解、作风建设等各个关键环节,推动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的事项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辖区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感。

下一步,寿阳县人民法院将把获评全国“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作为新起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路上继续奋进。

记者 张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