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榆社县北城学校

“清”风育桃李 “廉”香润杏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7 09:14:51

我市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榆社县北城学校着力构建“政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学校,以“培养和造就品行高尚、志向远大、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新人才”为教育目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打造文明校园。

以党引领,政风清明。榆社县北城学校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集中性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发挥教代会和工会职能优势,依托“学习强国”和“三晋先锋”等学习平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确保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以师示范,教风清正。榆社县北城学校加强教师培训,每学期开学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师德宣誓,层层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严禁教师违规补课等行为,杜绝教师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以德树人,学风清新。常态化开展“法制进校园”“《中小学生守则》进课堂”“国旗下的讲话”等廉洁文化系列活动,让学生以画绘廉、以书写廉、以歌咏廉、以展创廉,让清廉文化厚植于每一位师生的心里。举行家委会、家长座谈会、班队会、家长活动日、家风讲堂等活动,不断增强家长清廉观念,发挥“小手拉大手”带动作用,促进形成良好家风,全面营造清廉和谐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榆社县北城学校将坚持营造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教育生态,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记者 崔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