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

拥抱数字经济 找准发展赛道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6 11:36:29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以数智赋能三次产业跨越发展”的战略部署,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推动实现数实融合、数智赋能,全面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今年,昔阳县努力找准中央及省、市会议精神与昔阳工作的最佳契合点、着力点、突破点,积极推动“数据中心”“数字乡村”建设,让数字经济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近日,昔阳县与数智企业团队就“数据中心”“数字乡村”投资、建设、运营方案等进行现场互动交流,结合当地实际,优化设计方案,创新合作模式,抓好数字经济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创优数字经济发展环境。

县域数字化、智慧化发展是促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数字社会的基石。近年来,昔阳县审时度势,紧盯“数字产业”“数字治理”“数字乡村”建设,依靠数字平台,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乡村治理能力,通过 “一网通办”,改善营商环境,促进产业转型,推动数字经济落地生根、聚能成势,充分释放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新动能。

下一步,昔阳县将抢跑数字经济新赛道,着力推进安全集约、智能便捷的数字昔阳建设,实现数字政府智慧化、数字经济高端化、数字社会智能化,让数字化变革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 赵光耀

通讯员 李东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