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文旅

介休市举办“经典颂中华”诵读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6 11:35:46

“为了中华民富国强,为了民族再造复兴,我愿意奋斗终生”“人民,就是最伟大的母亲;人民,就是最殷红的初心”……2月3日,介休市组织社会各界举办了“经典颂中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朗诵会,以生动鲜活的文艺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走深走实。

诵读活动由“不忘初心”“峥嵘岁月”“非凡十年”“人民至上”四个篇章组成。《夏明翰烈士就义书》等红色家书,让听众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驱既是心系家人的普通国民,更是胸怀天下的不凡英雄。《人民,伟大的母亲》讲述了抗战时期,介休三佳村不知名的老大娘用亲生女儿的性命保护女八路的感人故事。《非凡十年》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中国这艘巨轮劈波斩浪,扬起风帆的壮丽史诗。《人民至上》回忆了介休三年抗疫的点滴瞬间,让人民更有底气、更有斗志。《党的二十大之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激发起全市上下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激情,让人心潮澎湃。

诵读活动中,广大文艺文化工作者用细腻的情感、饱满的热情,重温红色经典,或抑扬顿挫,或沉稳真挚,或慷慨激昂,或低吟浅唱,用心用情生动诠释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传递出超越时空的向上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更多新形式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习宣传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介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虎表示。(郝燕飞 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