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新春第一课”——

共话产业链发展新蓝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4 05:45:51

本报讯 (记者郭娟 通讯员白旭明)癸卯兔年春节长假刚结束, 1月31日,晋中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邀请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节后刚刚成立的综改区晋中开发区产业链发展促进部工作人员,开启了“新春第一课”——共话产业链发展新蓝图,共谋产业链发展新未来。

产业链发展促进部作为综改区晋中开发区2023年度第1号全面深化改革事项,是我市加速产业发展和提升服务能力的重大举措,不仅在体制机制上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安全性和竞争力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加速构建特色鲜明、关联紧密、竞争力强的产业链发展体系,加快搭建优势突出、功能完善的服务企业系统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抓手。未来将以产业发展促进、服务企业统筹、解决问题兜底为服务目标。

座谈中,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全市产业链发展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研究,并达成共识,今后双方将聚焦市场主体倍增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链和专业镇培育为突破口,以工业互联网推广和数字工厂车间的打造为着力点,抓好小微企业“双创”基地、中小企业园、优质中小企业和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当好企业发展的贴心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难题。

晋中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新春第一课” 别开生面,既可以了解产业一线的实情,又可以谋划产业发展的前景,既是学习交流会,又是业务探讨会,一举多得。今后将与综改区晋中开发区产业链发展促进部以产业链重点企业深度调研为基础,找准企业发展瓶颈和亮点,以点带链、以链带面,积极推广产学研合作、数字化转型、共享设备,适时组织产业链企业对接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活动,为晋中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