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劳模元宵”送给一线劳动者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4 05:45:20

老劳模魏虎仙为医护人员送去爱心元宵。本报记者 曹 伟 摄
本报讯 (记者王文安)2月2日,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86岁的老劳模魏虎仙在家人的陪同下,将一份份爱心元宵送到城管执法人员、交警、建筑工人和医护人员手中,感谢他们为城市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向他们送上元宵节的美好祝福。元宵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勋章、全国三八红旗手、优秀党员……魏虎仙是集多项荣誉于一身的行业榜样。改革开放初期,魏虎仙带领企业员工大胆创新、广开渠道、多种经营。为继续传承记忆中的美味,退休后的魏虎仙注册“魏虎仙”元宵品牌,带领一批下岗职工再次创业,定期生产元宵等美食,她的元宵因货真价实、口感独特而被市民称为“劳模元宵”。多年来,魏虎仙每年元宵节前都会向特殊人群捐赠“魏虎仙元宵”,在加强非遗保护、做大本土品牌的同时,向社会各界传承和发扬劳模精神。
当天上午,魏虎仙先后来到晋中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晋中交警支队三大队开发区中队、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空港配套工程(晋中区域)项目部和寿阳县医疗集团,亲自为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送上饱含爱心的元宵。“你们常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辛勤付出,非常不易。我们准备了一些元宵,祝你们元宵快乐。”每到一处,魏虎仙都要对一线劳动者们亲切地道一声辛苦,送上真诚祝福。
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空港配套工程(晋中区域)项目部,热腾腾的元宵出锅后,工人们边吃边你一言我一语地说道,“好吃!”“吃‘劳模元宵’、学劳模精神!”“很感动,要像老劳模学习,爱岗、敬业、奉献!”在寿阳县医疗集团、医护人员手捧元宵激动万分,他们表示,要学习老劳模实干、进取、敬业、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为集团发展,为晋中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