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晋中市抗疫英模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联讲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开讲

声声入心 催人奋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4 05:44:08

本报讯 (记者杨星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2月2日,省级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晋中市抗疫英模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联讲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开讲。

宣讲中,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晋中市抗疫英模宣讲团成员程劲光以《“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和历史使命》为题,紧密联系医务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历史使命和实践意义,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力描绘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党总支副书记、招标办主任闫志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对全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的新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于迎接新挑战和新考验。我们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蓬勃奋发的新姿态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高血压科、老年医学科护士长刘云霞说:“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护卫者,更要读懂‘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深入践行‘三个务必’,坚定信念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随着国家防疫‘新十条’的发布,为了更好地保障患者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医疗救治,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响应新赶考路上的新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全省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一个领域一面旗、一个层级一标杆”的示范作用,按照省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安排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要求,全省开展了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大联讲活动,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功“飞入寻常百姓家”。我市共有祁县县委宣传部、平遥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晋中合一文化园、晋中市抗疫英模宣讲团、晋中市文艺轻骑兵宣讲团、晋中市“最美”宣讲团、昔阳县“五老”宣讲团和晋中交警宣讲团8个省级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组织开展大联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