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省第二批科技博士服务团5名成员来我市挂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4 05:43:42

本报讯 2月2日,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的山西省第二批科技博士服务团5名成员来到我市,分赴4个市直单位和晋中国家农高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

2021年,我省首次实施科技博士服务团项目,从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企事业单位,省内外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企业等部门(单位)选派科技、金融、医疗卫生等方面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业技术人才,到市、县(区、市)、开发区服务锻炼。项目实施一年以来,有力促进了高校院所与地方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有效保障了我省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培养锻炼了一批优秀人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2年底,省委组织部继续组织开展了第二批科技博士服务团选派工作。

在挂职博士欢迎会上,市委组织部和各挂职单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晋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挂职岗位职责,勉励挂职博士充分发挥所长、积极开拓创新,在产业转型升级、现代特色农业、文旅融合发展等领域解决一批技术难题,转化一批科技成果,带动一批省校合作项目。挂职博士一致表示,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尽心履职尽责,勤勉敬业、真抓实干,在晋中加快建设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生动实践中展现价值、作出贡献。(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