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党代表巩志义返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好“新春第一课” 凝心聚力开新篇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4 05:43:18

巩志义在左权县麻田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记者 王爱媛 摄
本报讯 (记者王爱媛)“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为开好局起好步,2月1日,左权县麻田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巩志义宣讲授课。
报告会上,巩志义结合自己在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参加会议的所想所感,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核心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志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懈奋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二是要心怀感恩,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回馈社会。三是要不忘初心,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志向厚植为民情怀。
会议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精读细研、学深学透。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要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各村要根据学习计划,明确步骤,细化措施,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宣讲,持续掀起学习宣讲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深走实。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各村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把今年的工作做实、做深、做出成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新春第一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既有政策理论性、又有实践指导性,听后很受启发,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激励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加压奋进,再创新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麻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