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滑雪比赛暨全市全民健身大拜年志愿服务活动开幕式举行

常书铭宣布开幕 张晓光出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4 05:38:56

本报讯 (记者刘吟)2月3日上午,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滑雪比赛暨全市全民健身大拜年志愿服务活动开幕式在九龙国际滑雪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宣布开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光出席。副市长张拥军致辞。

上午10时许,常书铭宣布,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滑雪比赛开幕。

张拥军在致辞中希望,各县(区、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备战、积极派队参加各个项目的比赛。各县(区、市)和市级体育类协会、俱乐部要继续在两节期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温暖、送健康、送快乐,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和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滑雪比赛作为第一个项目,拉开了第六届市运会的帷幕。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我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对阶段性体育事业发展和全民健身工作的总结回顾和全面展示。本届市运会共设置了成人组、老年组、中小学生组、市直单位组、大学生组5个组别共37个项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体育放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文明的大格局中去谋划,不断满足城乡居民快速增长的体育需求,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县两级体育部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秉承“办民生体育、让体育惠民”的核心理念,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市城乡基础体育设施数量明显增加,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显著上升,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崇尚运动、追求健康、科学健身的浓厚氛围已在晋中大地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