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双招双引 共话发展”晋中招商 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吴俊清陈旭忠景普秋杨春权常书铭王建忠任秀红见证签约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4 05:35:38

共集中签约项目15个 总投资额达346.8亿元

本报讯 (记者王文安)2月3日下午,“双招双引 共话发展”晋中招商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全市11个县(区、市)和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共集中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额346.8亿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吴俊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旭忠,省工商联主席景普秋,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权,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市领导王兵、贡琦、鹿建平、丁雪钦、刘伟、张英杰、许利伟、梁艳萍、张鹏、赵宏钟、田桂梅共同见证签约。

这15个项目分别为综改区晋中开发区与北京保罗投资集团签约的投资18亿元的保罗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榆次区政府与中国供销普洛斯现代产业私募基金公司签约的投资8亿元的晋中智慧共享供应链中心项目、太谷区政府与中天钒业科技发展(天津)公司签约的投资10亿元的钒储能新材料项目、祁县政府与湖州荣智企业管理公司签约的投资6亿元的年产6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配套石墨化生产线项目、平遥县政府与山西雅盛炭材料科技公司签约的投资16.5亿元的2万 吨/年高端工业用细颗粒各向同性石墨材料产业化项目、介休市政府与山西安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的投资158亿元的精品钢深加工“零碳”产业园项目、灵石县政府与北京鸿润和科技公司签约的投资10亿元的氮化硅陶瓷新材料应用产业链项目、榆社县政府与北京中晶环境科技公司签约的投资20亿元的北京中晶负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左权县政府与聚鑫达企业管理(安徽)集团签约的投资20亿元的年产300万吨高纯石英砂提纯项目、和顺县政府与晶科电力科技公司签约的投资15亿元的 200MW/400MMh 共享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昔阳县政府与格盟卓尔新能源公司签约的投资30亿元的山西国际能源50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寿阳县政府与奥泰科工贸公司和迈尔斯顿通信技术公司签约的投资3亿元的煤机智能制造研发项目、寿阳县政府与韩国伊恩科集团和寿阳精达丰新材料公司签约的投资20亿元的电池电解液项目、寿阳县政府与陕西东爱信息科技公司签约的投资6.5亿元的玉露香梨产业园项目、寿阳县政府与山西新元煤炭有限责任公司签约的投资5.8亿元的煤研石综合治理项目。

这批项目中,既有支撑强劲的龙头项目,也有延链补链的配套项目;既有高新技术的智能制造项目,也有前景广阔的新能源项目。这些项目“含绿量”高、带动力大、成长性强,将为我市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