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晋中国家农高区:

进口泰国榴莲打通农产品国际贸易链路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2-03 15:04:21

新年刚过,晋中国家农高区管委会、建设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便马不停蹄地开拓农产品销售业务。1月30日,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运营集团首批进口水果顺利到港剪彩仪式在广西南宁机场举行,从泰国进口的榴莲不日将到达晋中国家农高区。通过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运营集团打通国际贸易链路,开拓东南亚市场的农产品销售业务,实现对外贸易“零”的突破。

晋中国家农高区所在地太谷,自古以来就是物阜民丰之地,当地杂粮尤其是麦类农产品具有极强的地域特色与竞争优势,借助此次泰国榴莲进口业务落地,将正式打通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运营集团的对外交流渠道,后续可将本地的优质产品以“高标准、高质量、高价值”的形象推向海外市场,促进晋中市进出口业务的进一步深化,形成协同配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保恒三和有限公司驻华业务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合作,公司十分重视,针对春节期间工人短缺、运力不足等问题,多方协调配合,确保了本次泰国榴莲进口业务的顺利落地。

晋商曾是中国显赫的商帮之一,加之晋中与越南会安市、老挝琅勃拉邦省琅勃拉邦市等多个东南亚城市是友好城市,这无疑为晋中国家农高区的相关农产品开拓东南亚市场提供了助力。双方将以本次榴莲进口业务为起点,把晋中国家农高区的优质产品推向泰国市场,实现双方更加深层次的合作。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