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吴俊清出席并讲话 常书铭出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3 10:37:32

2月2日,晋中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组织县(区、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吴俊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常书铭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晋中军分区政委文竑烜主持会议并作党委工作报告,市领导刘伟、张英杰、许利伟、梁艳萍、赵宏钟,晋中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许杰出席。

吴俊清对晋中军分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军分区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各项决策部署,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成体系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紧扣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抓思想铸军魂、抓转型促备战、抓基层打基础、抓党建严治军,主动投身晋中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全市上下呈现出了武装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双赢的良好局面。

吴俊清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瞄准建军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加快先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推进战略决胜准备的加力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扛实党管武装工作重大责任。牢把政治建军这一根本原则,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贯穿各领域全链条,分专题分层级抓好理论学习,分课题分领域抓好研究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军胜战的强大思想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压紧党管武装这一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防动员工作全过程,锚定新“三步走”这一强军目标,认真抓好国防动员备战、改革、建设、稳定等各项任务,确保党管武装工作沿着习近平主席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服务备战打仗上彰显更大成效。

吴俊清强调,要以战领建强能力,全面提升动员备战质量效益。一要聚焦保障打赢,进一步加强练兵备战,加快战备训练转型升级,分级分类狠抓群众性岗位练兵,全面推进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着眼共建共用,进一步完善训练保障,把基地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重点筹划、重点指导、重点保障、重点落实。三要聚力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动员体制,突出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调整、机制构建、转隶交接、风险管控等重点要素,军地协同、抓紧实施,实现国防动员需求侧与供给侧同向运行、精准对接、联合发力。

吴俊清强调,要弘扬传统促融合,奋力谱写双拥共建崭新篇章。军地各级要持续拓展军民深度融合,畅通军地协同渠道、完善军地协同机制,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融合发展,逐步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推动双拥工作“双清单、三助力”建设,全力支持部队练兵备战,倾注真情解决官兵急难愁盼,在解决“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上拿出更加务实有效的硬性举措。军分区部队和广大民兵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紧扣先行区建设战略目标,聚焦山西智创谷建设、太晋一体化发展和城市核建设以及转型综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着力在改革发展中显担当,在应急抢险中当先锋,在维护稳定中作表率,在乡村振兴中立新功。

记者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