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工信部公布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

祁县玻璃器皿产业集群全省唯一入选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2 09:49:10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祁县玻璃器皿产业集群入选全国百家,省内唯一上榜。

据了解,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是指定位在县级区划范围内,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中小企业为主体,主导产业聚焦、优势特色突出、资源要素汇聚、协作网络高效、治理服务完善,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产业集群。

祁县有“中国玻璃器皿之都”的美称,玻璃器皿产业从十九世纪初的手工作坊到当前的工业化企业生产,历经百年发展,特别是近年来,祁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产业发展,从国家政策、地方政府层面给予祁县玻璃器皿产业大力扶持;从企业自身层面,加快开放、创新步伐,为祁县玻璃器皿行业赢得诸多荣誉。祁县玻璃器皿产业园入驻生产企业50户,从业人员2万人,年产各类玻璃器皿20余万吨,产值达23亿元,产品远销欧美等80余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玻璃器皿制造区域品牌。

记者 刘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