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城赵镇

党员入户心连心 基层治理肩并肩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2 09:27:39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祁县城赵镇着眼建立多元参与的基层治理机制,扎实开展党员入户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专项行动带来的新成效、新风尚、新发展。

走村入户,听群众心声。城赵镇始终把开展党员入户走访作为基层治理的有力抓手,全镇12名班子成员和81名党员干部包联930户百姓群众,每人联系10户困难群众,每周至少2次到村工作,每月至少1次入户走访,党员干部坚持每月对包联户进行遍访,问需问计,帮助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已征求各类意见建议18条,为23名群众解决了25件“急难愁盼”问题,构建起“干部沉下去、民心聚起来”的良好局面。

创优方式,与群众交心。坚持“一月一主题”思路,持续性开展入户走访工作,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去年以来,先后开展了专项行动宣讲、乡村振兴献言献计、“七一”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人居环境整治等主题的走访活动。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逐户宣讲党的政策,每到一户,都与农户促膝交谈,询问农户的基本情况和实际困难,并针对农户实际情况,宣传普及相关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让党和国家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使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

见质见效,提升群众幸福感。将党员入户工作与专项行动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围绕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多次召开镇党委会议分析研判,切实把群众的每一件急事难事落到实处,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在群众心坎上,持续提高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成效。

去年以来,城赵村、修缮村、韩家庄实施了道路硬化工程,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韩家庄、里村、原西村等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玉米大豆套种3000余亩,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镇17个村为老年人上门接种新冠疫苗,为老年人健康筑起安全屏障。

(高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