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七旬老人遛弯迷路 民警微信群“寻亲”送归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2 09:26:24

“警察同志,我们这里有位老人可能迷路了,你们快过来看看……”近日,祁县公安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七旬老人神情茫然地在路上徘徊许久,疑似迷路,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祁县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看到老人衣着单薄、瑟瑟发抖,民警立即脱下衣服给老人披上,并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耐心询问具体情况。经过一番询问后,民警发现老人言语不清,无法提供相关信息,也没有携带任何通讯工具,便将老人的照片发在各村警务微信群中,并向各村村干部打电话了解情况,但都称本村没有走失信息,也没有见过这位老人。随后,根据老人的口音,民警尝试联系相邻的平遥县公安局,在平遥县公安局的帮助下,很快便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原来,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出门遛弯时迷了路。“警察同志,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如果不是你们的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家属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地回到家中,非常激动,拉着民警的手连连对民警表达谢意。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家属要照顾好老人,出门时一定要有人陪伴,防止出现意外。

记者 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