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就业援助月暨春风行动新春招聘会赢得开门红

92家单位入场招聘 提供岗位3000余个 达成意向565人次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1 09:44:45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了满足春节后各用人单位复工复产的用工需求,市人社局于1月29日至30日在市人才市场启动“2023年晋中市就业援助月暨春风行动新春招聘会”系列招聘活动,共计有92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共吸引1500余人次参会洽谈,达成初步意向565人次。

本场招聘会是我市开年首场大型招聘活动,呈现了以下特点。一是就业岗位多元化。共组织包括晋能光伏、海玉园食品、天美杉杉奥莱、万达广场在内的92家用人单位参会招聘,组织浙江、山东等外省市用人单位进行劳务输出,提供岗位涉及食品加工、机械制造、快递物流、酒店餐饮、电商贸易、商场超市、新能源等各行各业,同时市人社局还在活动现场宣介全市事业单位招考计划并组织部分事业单位现场宣传,为不同务工需求的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多元化择业选择。二是服务形式多样化。为了给就业服务重点服务群体提供有效帮扶,市人社局与市退役军人局、市妇联、市残联、团市委、市总工会等单位紧密协作,宣传招聘活动、发布招聘信息、动员重点群体参会。同时,在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组织合作单位有针对性地为重点服务群体提供公益性岗位报名、惠民政策讲解、现场求职登记等服务。三是信息渠道多维化。为了使供求双方的有效信息实现快速对接,市人社局联合合作单位于1月底至3月底同步开展新春网络招聘活动,广泛征集全市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通过合作单位微信公众号、就业网站等网络渠道同步发布,运用“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畅通了促进就业“云”渠道。

就业援助月暨春风行动是人社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1月底至3月下旬,我市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将以此项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各类型招聘活动,除市人才市场每周六定期举办招聘会以外,灵石县、榆次区、平遥县、左权县、介休市、寿阳县等县(区、市)也将陆续开展劳务输出、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网络招聘等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抓牢春节后企业用工需求旺盛的“黄金档”,为供求双方做好“牵线搭桥”的红娘。

记者 宋向红

通讯员 高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