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北坛街道新华北街社区

聚焦“四清”擦亮底色 全力打造清廉社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2-01 09:39:04

2022年以来,介休市北坛街道新华北街社区把清廉建设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通过明确“政治清明、居务清廉、干部清正、民风清朗”的“四清”目标,着力将清廉元素融入社区党建,让清廉之风吹遍每个角落。

以“政治清明”为首,把纪律摆在前面。新华北街社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做实社区清廉教育,让社区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情感上认同,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居务清廉”为要,把目标定在高点。社区坚决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研究商讨社区建设中的重大事项使用,确保决策科学化、规范化和民主化。最新重大具体事项及时在社区公示宣传栏中张贴,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以“干部清正”为重,把责任扛在肩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发挥“清廉先锋服务队”等基层组织的自治力量,让居民共同参与社区事务。同时,建立社区干部廉政档案,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廉洁履职承诺书、谈心谈话记录等,并将廉政档案作为社区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评价的重要依据。

以“民风清朗”为荣,把清廉落在实处。该社区积极倡导移风易俗,以家训促家风,以居民公约除陋习。开展“清风课堂”等宣传活动,让“廉洁新风”吹净心灵,营造浓厚的崇廉善俭、崇德向善的氛围。截至目前,该社区共开展线上、线下等宣传活动20余次,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廉洁自律意识,对促进平安介休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张文彦

通讯员 王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