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全力以赴抓经济稳增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1-31 10:15:14

连日来,和顺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念好经济“稳”字经、布局“融”字经、消费“振”字经,聚焦“十个一”,实施好“十大行动”,打好“十大硬仗”,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幸福和顺”的新局面。

今年,该县将聚焦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一是聚焦“一县”,实施“两个转型”“大牵引”行动。二是聚焦“一区”,实施重点项目“大攻坚”行动。三是聚焦“一极”,实施市场主体“大培育”行动。四是聚焦“一城”,实施城市品质“大提质”行动。五是聚焦“一网”,实施道路交通“大升级”行动。六是聚焦“一港”,实施综合物流“大建设”行动。七是聚焦“一脉”,实施生态文明“大创建”行动。八是聚焦“一镇”,实施美丽乡村“大振兴”行动。九是聚焦“一保”,实施社会民生“大改善”行动。十是聚焦“一稳”,实施平安和顺“大护航”行动。

同时,将凝心聚力打好“十大硬仗”。一是在转型突破上,提质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深度开发数字经济,打好工业强县硬仗。二是在消费复苏上,加快文旅培育,壮大物流经济,挖掘消费潜力,打好服务业提质硬仗。三是在扩大投资上,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项目建设,精准招商引资,打好项目攻坚硬仗。四是在开发区驱动上,锚定转型目标,强化服务保障,打好综改示范硬仗。五是在农业现代化上,调优农业结构、夯实农村基础、改善农民生活条件,打好乡村振兴硬仗。六是在融合发展上,抓好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基础设施,打好城乡提档硬仗。七是在市场主体跃升上,做强市场主体,创优营商环境,壮大民营经济,打好环境创优硬仗。八是在绿色低碳发展上,以“双碳”目标引领绿色发展,以铁腕重拳攻坚污染防治,以增绿护绿筑牢生态屏障,打好生态环保硬仗。九是在责任落实上,严抓严管安全生产,深化平安和顺建设,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打好安全发展硬仗。十是在社会事业上,持续扩大就业,发展优质教育,建设健康和顺,打好民生改善硬仗。

记者 裴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