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榆社首家空中立体草莓园开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1-31 10:14:46

市民展示采摘到的草莓。

“太好吃了,有的草莓竟然有鸡蛋一般大小,硕大饱满、甜蜜多汁,吃一口超满足。”李娟不断向同事和邻居介绍她带孩子去体验过的草莓采摘园,“以后可不要羡慕别处了,寒冬腊月,我们榆社也能采摘到新鲜的草莓。”春节期间,很多市民携家带口走进榆社首家空中立体种植采摘园——“众禾兴”草莓采摘园,采摘当地种植的新鲜草莓。

2022年以来,我市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把示范创建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主抓手,重点打造了26个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基地)。西马乡新村就是其中之一。

位于榆社通往太谷的G340国道旁的西马乡新村,人口五六百人,产业发展一直比较好,最多时有大棚近百个。在乡村振兴的项目扶持下,村党支部带人到外面参观考察学习,将目标锁定到高品质温棚,村集体投资近百万元,建造了2亩多的“众禾兴”草莓采摘园。

作为榆社首家空中立体种植草莓采摘园,优选自然生态品种、水肥一体无土种植,品质好、产量高,收获时间长达半年。村党支部书记李晋介绍说,每天都会有榆社县城和新村周边的人们来采摘,能采摘200多斤,以1斤50元计算,获利1万多元。“草莓种植是一次尝试,我们坚信以科学的态度,一定能带动农户就业增收,从而提升集体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 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