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年货大集火爆开幕 释放地摊经济活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1-31 10:08:28

近日,昔阳县“昔”洋洋过大年首届年货节在该县特色商业街——红旗一条街热闹开集。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伴随着李家庄乡非遗文化威风锣鼓队的展演,现场人群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19天,分1月10日至20日(农历腊月十九至腊月廿九)和2月1日至8日(农历正月十一至正月十八)两个阶段进行。活动按照“政府搭台、企业为主”原则,组织开展特色专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打造新潮有趣的消费体验,保障春节市场供应,营造祥和节日氛围。活动现场,极具本土特色的昔阳压饼、昔阳小米、德兴隆酒、老家猪头肉、台富苹果、界都连翘茶等老字号产品种类齐全、琳琅满目,还有来自民间传统手工制作的沾尚豆腐、大寨土蜂蜜、东冶头羊肉、枣糕等农特产品货品新鲜,散发着浓浓的家乡味道,吸引广大市民前来“寻年味、赶大集、购年货”。

“2022年蜂蜜的产量还不错,主要是销售有点困难,这次特别感谢政府提供的这个平台,我把平时50元一斤的蜂蜜降到了30元一斤,给广大消费者更大的优惠。”昔阳县保仁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贾保仁说。

除了线下面对面购买,年货节现场部分展台专门设置了线上直播互动专区,邀请省市知名网络主播化身各类农产品推荐官进行网络直播带货,向网友们推介年货节上的优质产品。

“特别荣幸参加昔阳的首届年货节。昔阳有很多本地特色,希望外地的朋友有时间来昔阳走一走、逛一逛。这次我带货卖昔阳压饼,销量特别好,希望咱们昔阳压饼能够走遍全国、走向世界。”山西知名网络主播小胖兴高采烈地跟记者介绍。

欢天喜地迎盛世,喜气洋洋过大年。年货大集现场,还有来自各乡镇和城区社区精心选送的文艺节目演出、“晋情消费·惠享昔阳”电子消费券发放及现场兑换等活动,为群众打造年味十足的消费盛宴,让城乡居民乐享红火热闹幸福年。

据悉,昔阳县委、县政府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扩大内需战略部署的同时,常态召开政企亲清座谈会,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行动,顶格落实各级利企惠民政策,累计发放各类优惠券、消费券超1400万元,带动实体商户数字化转型、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满足消费需求,重现市场“烟火气”。

记者 李雨鑫

通讯员 李楠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