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

欢乐迎新春 年味别样浓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1-28 09:22:06

玉兔迎新春,欢喜过佳节。春节、元宵节期间,介休市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传递美好祝福。

据了解,“两节”期间,介休市推出“扮靓幸福城”“基层送祝福”“梨园闹新春”“各界大联欢”“焰火烟花秀”“文体欢乐场”六大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其中,“玉兔迎春”扮靓幸福城美化亮化活动重点对已建成的景观亮化进行规范和完善,让生活更美好,让城市更美丽。“玉兔献瑞”基层送祝福系列活动包括送春联活动、公益志愿活动、摄影文化进乡村——全家福拍摄活动等,为人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梨园闹新春戏曲演唱系列活动文化惠民迎新春,文艺演出暖人心,在开展经典颂中华——介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朗诵会的同时,还将开展《三川口》廉政剧目展演、晋剧演出、汾矿戏曲票友艺术团春节戏曲大联欢,在为大家送去欢声笑语的同时,让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弘扬和传播,让文化自信更加深入人心。“灵兔送福”各界大联欢和元宵节街头文艺、表演歌舞晚会等集艺术性、观赏性、群众性为一体,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玉兔吉祥”焰火烟花秀绚丽多姿,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兔到福来”文体欢乐场开展自行车“迎新春”全民骑行、登高、乒乓球迎春联谊赛、篮球赛等各类体育活动,同时,张壁古堡举办“烟花唤梦醒,古堡迎新春”第六届“地道中国年”活动,推出乡村社火、非遗民谣、夜游地道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游客打造沉浸式旅游体验。

为保障群众文化活动有序推进,介休市成立了“两节”活动领导组,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以勤俭节约、群众参与为原则,坚持传统特色和时代气息并重,积极创新、精心策划,将“两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开展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其他面向基层的主题活动相结合,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

记者 李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