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蓝佛安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基层党员干部群众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3-01-22 10:19:17

他强调

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确保全省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山西日报记者陈俊琦报道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1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蓝佛安在太原市亲切慰问老党员和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传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省领导李凤岐、韦韬、李成林参加。

确保全省人民顺利度过疫情高峰,疫情防控实现平稳有序转段,是蓝佛安最牵挂的事情。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蓝佛安听取太原市防控救治工作汇报,了解医院疫情期间承担定点救治、核酸检测、方舱医院承建管理等情况,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姜辉视频连线,就双方共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随后,蓝佛安通过视频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他动情地说,抗疫三年,正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广大医护人员的巨大付出、无悔奉献,我们才战胜了一波又一波的疫情冲击,构筑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牢固防线。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现了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的高尚风范,是真正的白衣天使!省委高度认可你们的工作,全省人民感谢你们的付出。蓝佛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医务工作者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曙光就在前头,坚持就是胜利”的鼓舞,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抖擞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防控救治工作,早日迎来战胜疫情的春天。

省城街头,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蓝佛安来到太原市南宫警务站,看望慰问正在一线执勤的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现场了解警务调度指挥、便民服务流程等情况,察看重要执勤点实时视频,充分肯定太原市交警、巡警、特警、武警“四警联勤”机制。他指出,要以智能化、信息化应用为依托,充分发挥多警种联动优势,增强快速反应能力,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面对整齐列队、士气高昂的执勤队伍,蓝佛安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大家仍然迎风冒寒、坚守岗位,我为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点赞!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经济发展取得优异成绩,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这都离不开广大公安干警、武警官兵的保驾护航。群众欢乐祥和过节,平安是前提。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做好值班执勤工作,以实际行动守一方平安、护万家团圆。在场民警深受鼓舞,大家以响亮有力的回答表达了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为保障太原地铁1号线如期建成通车,千余名地铁建设者冒着严寒忙碌在一线。蓝佛安走进地铁1号线建设北路南站工地,听取太原市轨道交通整体规划情况介绍,深入盾构区间作业面察看施工进展。他强调,地铁是现代化都市的重要标志,要全力保障施工进度,力争早日投运见效。看到省委书记来看望大家,工人们纷纷围拢过来,你一言我一语表达激动之情。蓝佛安说,城市的每一点变化和进步,都饱含着建设者们的付出和汗水,我向大家致敬。蓝佛安还叮嘱有关方面做好春节期间的职工生活保障,把年夜饭准备得丰盛一些,把加班工资准时足额发到位,让大家安心工作、开心过年。

93岁的老党员杨文林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在秦岭战役中立功受奖。带着党和政府的牵挂,蓝佛安来到杨文林家中,向他送上新春祝福,并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听了杨文林讲述当年参加解放太原、解放大西北、解放大西南等战役的光辉事迹后,蓝佛安感慨地说,您身上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令人非常感动和钦佩。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新征程上,我们要以老党员们为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蓝佛安要求基层干部做好辖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调查摸底,积极主动帮助排忧解难,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蓝佛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救治、交通运输、市场供应、文娱活动、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全省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