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晋中国家农高区:

多品种草莓上市引发采摘热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1-20 15:40:38

采摘草莓

春节前后,又到了吃草莓的季节。1月18日,记者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巨鑫产业园看到,一茬茬红红的草莓明艳动人、香气扑鼻。这里不仅有老牌品种奶油、红颜草莓,还有园区培育的新品种初恋,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前来采摘。

近年来,晋中国家农高区将农业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培育新品种,改良栽培技术,不断壮大产业发展,助力当地产业快速发展。巨鑫伟业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晋中国家农高区的一家科技型企业,近年来,在草莓育种、脱毒等技术方面逐步实现了核心技术自主化,成为巨鑫产业园富有竞争力的一张王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我们都会投入大量经费开发新品种,逐步把科学技术转化成新的消费增长点,助推产业实现升级换代。”

草莓产业具有投资低、回报快的特点,作为一家育苗企业,巨鑫伟业不断推动种苗、技术推广落地。该公司每年可向周边农户供应300万株草莓苗量,间接带动周边农户增收3750万元。巨鑫产业园负责人说:“我们将种苗销售出去后,会对农户进行种苗全程跟踪服务,技术上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农户实现稳产、致富。”

连日来,到巨鑫产业园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来自太谷的李秀高兴地说:“今天特意带孩子来采摘草莓,初恋这个新品种口感更甜、个头更大,特别好吃!”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王彦凯

摄影 刘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