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1-18 10:10:02

侯娜在市教育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报告会在市教育局举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将广大师生的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新局面。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

报告会现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侯娜结合晋中实际,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催人奋进的话语,加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激励各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更加积极地发挥“为人师表”作用,把全体师生的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

台上热情洋溢地讲解,台下聚精会神地聆听。大家仔细记、用心悟,在1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中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

“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现场聆听宣讲的晋中二幼党总支书记、园长刘素梅表示,“将带领晋中二幼全体教职工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探索出一条适合晋中学前教育的集团化办园路径,推进集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交流结束后,晋中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总支书记霍凤梅信心满满地说:“接下来,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把特殊儿童及其家庭的需求作为导向去规划学校发展,全力做好‘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这篇大文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

受众心得

晋中市第一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李明君:

听了宣讲,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精准的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学前教育作为高质量教育体系中的起始环节,要充分发挥奠基性和持续性的作用和影响,在“强化”和“普惠”上下功夫,强化学前教育的质量意识,为更多儿童提供优质学前教育的机会,促进儿童全面和谐发展,真正为儿童的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素质基础。

本报记者 孟 非